花心szd

(最绮)如何饲养一只人类/中

小蜜桃第一狗称视角


我饲养的人类,是一个惊天地泣鬼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大大大大傻瓜。

说出来有点戏剧化。

据他说,他本来有一个叫九千胜的爱人,他们一见钟情情投意合,甜甜蜜蜜蜜里调油。

可惜,他找不到他爱的那个人了。

但是,他不会放弃。

哦,最光阴,这可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我当时想,他或许是被人甩了。

可是哪有人舍得丢下他呢?

于是,我想也许九千胜有什么苦衷。

我们快快乐乐的行走山水,踏过城池,去寻找最光阴不见踪影的爱人。

每走到一个地方。

他就会和我说,九千胜可能会喜欢这里,九千胜可能不太喜欢这里。

每路过一个酒坊。

他都会进去看看,尽管,他不喝酒。

他看看这种酒,说,九千胜不太喜欢这种酒。

看看那种酒,说,九千胜会喜欢这种酒。

他说,他记得,曾经他有条很乖的狗狗,比我可乖多了。

它的名字,叫天霜獒。

是九千胜送给他的。

他说,小蜜桃。

你看,今年的花又开了,我还是没有找到九千胜。

我一开始并不明白,他为什么三句话不离九千胜。

他总是在一遍一遍的告诉我,九千胜是怎么样的人。

九千胜是如何的风华绝代,如何的温柔解意。

和九千胜在一起,他是如何的开心,如何的自在。

他神采飞扬。

我后来才明白,原来他并不是在告诉我,而是在告诉他自己。

如果他不这样说,如果他不一遍一遍的说出口。

他什么都不会记得。

每一天,每一时,都不属于他。

那些时光被搅碎,扔在无穷无尽的黑暗里。

原来,他是一个被时间所遗弃的人。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我和他认识的第十年。

他站在高高的山崖上,对我说,“小蜜桃,我头痛。”

或许那本该是心痛的。

我曾经窝在他身上,我听到他的胸口空空荡荡,没有一点声响。

他拿出了逆时计,告诉我那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东西。

让他有了那么多的时间,可以去等待和九千胜再见一面。

可惜他不够勇敢,逆时计的副作用太过强大,他的记忆被反复磨洗,那种恐怖的感觉,他已经无法再承受。

他说,“你知道么,明天,它又要清掉我的记忆了。我什么也抓不到,什么也记不住。”

他说,他已经不再记得九千胜的样貌,只知道自己要追寻的那个人的名字。

他说他害怕,他会像忘掉九千胜一样忘掉我。

他说,他不想到最后,连九千胜这个名字都忘掉。

我看着他扔掉逆时计。

纵身一跃。

那个漂亮可爱的人类落入了崖底,满身尘埃。

他闭上了那清澈的眼睛,停下了他傻傻的,痴情的寻找。

我亲自埋掉了他的尸体,然后把自己作为陪葬品躺在了他的身边。

我想,如果我要饲养好这个名为最光阴的人类。

或许唯一的方法是我只能委屈一下自己,同时饲养一个叫做九千胜的人类。

我想这一次的人类饲养,我失败了。

但不是因为我不够好,不是因为我不够温柔,不够懂事,不够体贴,只是因为他需要的,只是那个九千胜。

别人别狗都无法替代。

我或许还是不够清晰他们的故事,但那样的真诚和情意,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最光阴,你可真傻。

你必须要得到幸福。

你怎么能受那么多苦呢?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